菜单 menu

广东美术走出去:“1949年的廖冰兄——历史转型期的廖冰兄漫画作品文献展”在广西美术馆巡展

录入时间: 2019-08-26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3日上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广西美术馆承办的“1949年的廖冰兄——历史转型期的廖冰兄漫画作品文献展”在广西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廖冰兄人文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廖陵儿,《廖冰兄评传》黄民驹,广东美术馆代表林薇、田收、苏利民,广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毅刚,广西美术馆馆长、广西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广西艺术学院教授谢森,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刘南一,广西艺术学院教授、著名音乐家龚小平,广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唐辉吉,广西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黄其贡,广西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苗小江,广西图书馆馆员陈裕川,广西接力出版社编审、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王冀宾,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韦伟斌,柳州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郑红梅,桂林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黄宏辉,来宾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覃格,来宾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刘鹏禹,广西著名油画家李永东,广西美术馆艺术总监安祥,以及廖冰兄家属代表。  
 
△广西美术馆馆长、广西政协书画院院长龙建辉致辞


△广东美术馆研究策展部林薇宣读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贺词


△广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毅刚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之一,系统梳理廖冰兄1949年的漫画创作,共展出漫画作品160余幅。展览分为“时代强音——平民政治家”“底层视角——市井艺术开拓者”“文艺旗手——社会活动家”三个部分,辅以与作品相关的照片、图书、期刊、报纸、年表等丰富的历史文献和档案,还原一个真实、丰满的廖冰兄形象,让观者加深对廖冰兄艺术思想和社会活动的理解。

本次展览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开展巡展的第一站,也是广东美术馆与广西美术馆的第二度合作。这对促进馆际文化交流合作,丰富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展出至9月26日。

 
 
 

△展览现场
策划:涂晓庞 潘潘
文字:曾睿洁
编辑:刘丹妮
图片 :广西美术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