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附获奖及入选名单)

录入时间: 2019-07-04

△开幕现场

2019年7月4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期为7月4日至7月20日,在1号至12号的全部展厅中,近五百件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代广东美术创作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特点。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许永波,原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广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兰芬,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林蓝,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范勃,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蔡拥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庞力,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巡视员梁宇,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广州雕塑院院长俞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司徒乃钟,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黎胜鹰,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广东画院副院长冯少协,广州画院副院长叶献民,广州画院副院长郑阿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何俊华、罗寒蕾。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主持开幕式。
 
△嘉宾合影

作为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初评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评作品照片6557张,经过第一轮照片筛选及第二轮原作评选后486件入选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获金奖7件、银奖15件、铜奖21件、优秀奖56件,入选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陶艺、动漫、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先后讲话,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在发言中说:“本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大家期待已久,全省关注,它倾注了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和全体艺术家的共同努力。这次展览是对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过去五年所积累的美术创作的检验,同时,我们也将通过这次展览,选送优异作品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我们为这五年内涌现出的优秀作者感到骄傲。广东美术界具有老中青‘传帮带’的优良风气,广东的美术生态既严谨又有探索精神,互相砥砺前行。这次评选出来的作品,反映了建国70周年的一些重要人物和文化事件,体现了艺术家以图像记录历史的职责。展览画作表现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建设成就的赞颂、对文化充满自信,也是对如何呈现21世纪中国美术的一个最好的展示过程。”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致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树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代广东美术创作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特点,是我省广大美术工作者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觉走进时代、融入时代、引领时代,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具体实践和成果展现。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继续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实施文化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致辞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指出:“入选的作品取材宽泛,以独特的当代视角歌颂了国家建设的伟大成就,记录了社会生活的发展变迁,刻画了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广大美术工作者走进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具体实践。我们广大艺术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 展形象,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在人民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描绘美好的生活,真实地反映新时代,传递社会正能量。”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接受媒体采访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在采访中对此次展览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同时他认为,我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能够在广东美术馆举办,对于广东艺术发展新成果的观察、研究、展示都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美术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展示新时代文艺发展成果,讲好新时代广东故事,传递艺术正能量。

部分展出作品


△于理《离离原上草》123cm×185cm 中国画


△潘梦露 《甘蔗地 》 190cm×180cm 中国画


△谢郴安 《和煦时光》 176cm×196cm 油画


△肖海波 《知识的力量》 191cm×191cm 油画


△喻涛、杨琦《见证·热血铸就》 90cm×105cm 版画


△余镇河《逐梦之五》 160cm×120cm 水彩画


△吕学晶 《亮丽的风景线》 200cm×87cm×50cm 雕塑

展览信息

展 期:2019年7月4日—7月20日
展 厅:1-12号展厅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广东美术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获奖入选名单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