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录入时间: 2018-11-02

 
11月1日,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部署要求,广东美术馆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和在编人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广东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绍强主持,会议传达了广东省委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上,王绍强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要深入学习,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他结合广东美术馆的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广东当代美术馆的建设。二是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方面广东美术馆要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制定文化走出去三年工作计划,广东美术馆作为省级美术馆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通过开展“文化下乡、下基层”活动,带动区域文化协同发展;要利用广东美术馆的收藏优势,让藏品“活起来”,通过举办巡展等形式在不同省份和地区之间开展文化交流;要做好在今年底举行的“第六届广州三年展”,充分发挥广东美术馆在区域内的文化辐射作用,通过举办分展场和平行展等形式把该展览辐射到珠三角区域,以此促进区域文化平衡发展。三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勇于担当、专业性强的干部队伍。

各党支部委员在会上也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一致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动力,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广东美术事业的发展。会议还部署了下一步的学习计划。

中共广东美术馆党支部委员会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