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仪式与图书公益捐赠活动在广东美术馆举办

录入时间: 2018-01-12

2018年1月10日下午,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仪式暨广东美术馆图书公益捐赠仪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佳联,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岭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上等嘉宾,以及各院校单位、文博单位和省县级的文化单位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吴佳联,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岭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上共同为“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下午广东美术馆与岭南美术出版社的战略合作项目‘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揭牌成立。岭南美术出版社是国内重要的专业的美术出版社,在过去几十年出版了许多重要的美术文献和图书,在海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此次达成与岭南美术出版社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合作研究、出版广东美术研究和现当代美术的书籍,以更好地记录广东的美术历史。”
 
回顾20年来的历程,广东美术馆在出版物方面一步一个脚印,建立了一整套广东美术馆的出版丛书和编辑出版系统。其中包括现当代艺术家丛书、大展系列丛书、现当代影像丛书、国外艺术家丛书、国际艺术交流丛书系等等。并于2017年末在研究策展部中建立了出版小组。这也为未来广东美术馆在出版方向的专业化和研究的深入性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与岭南美术出版社合作成立“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广东美术资源的区域共享,提高广东美术馆出版方向的专业化及规范化。该中心将以艺术研究与出版作为核心,以广东美术馆的展览策划、藏品资源、研究课题为依托,以岭南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方向的专业作为支持,共同将广东省内艺术课题的研究出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的揭牌成立,无论对于本馆出版物的学术高度,还是对推进文化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文化惠民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了让美术馆的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同时与各文化事业单位建立更深远的联系,在本次活动中,广东美术馆还举办了公益赠书活动。在活动现场,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受赠单位代表捐赠赠书。
 
此次公益赠书活动一共为47个单位捐赠图书15万册。其中,国内高校单位9家,国内文博单位(包括各级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21家、省内中小学8家、其它公益单位9家。另外,广东美术馆还向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与荔波县的多所学校捐赠一批图书,用于学生书画学习之用。
 
受赠单位代表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佳联,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刘淑贤,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高文辛,顺德区博物馆副馆长梁冠蓝,广州市光明天使助学促进会代表江澄波在会上对广东美术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日后双方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共同为国家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
 
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致辞
 
揭牌仪式现场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佳联(右二),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唐国华(左二),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左一),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建军(右一)
 
岭南美术出版社的编辑与广东美术馆现当代美术文献出版中心的编辑合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左五),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健军(左六),岭南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向上(左四)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受赠单位代表捐赠赠书
 
广东美术馆接受受赠单位的捐赠证书
 
嘉宾合影
 
图书公益捐赠受赠单位名单如下:
一、受赠院校单位
广州美术学院图书馆
山东艺术学院图书馆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图书馆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美术学院
广州市执信中学
广东实验中学顺德学校
中山市小榄中学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
 
二、受赠文博单位
珠海市古元美术馆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岭南画派纪念馆
广州艺术博物院
中山美术馆
开平美术馆
江门市美术馆
广州鲁迅纪念馆
顺德图书馆
顺德区博物馆
小榄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
小榄图书馆
潘鹤艺术馆
翁源县涂志伟美术馆
岭南画院国画研究会
广东省东仓里美术馆
 
三、受赠其他单位:
广州市白云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
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教育局
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教育局
广州市光明天使助学促进会
江门市摄影家协会
东莞青年书法家协会
梅州林风眠研究会
 
 
 
文/曾睿洁
图/ 古 昕 钟嘉明
编辑/吴俊贤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