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召开“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站”工作总结大会

录入时间: 2017-09-13

广东美术馆召开“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站”工作总结大会,王绍强馆长称赞美术馆团队能打“硬仗”
 
2017年9月8日下午,“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站”工作总结大会在我馆多功能厅举行。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主持并作总结发言,美术馆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绍强馆长从本次大展的规模、布展执行、参观人数、公众服务、安保措施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此次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创下开馆以来多项记录,促成了广东美术馆今后发展的良好契机,而当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美术馆同仁的付出和努力,并对在此次展览中工作表现出色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扬。王馆长说:此次大展动员了全馆的力量,大家齐心协力,不怕辛苦,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
 
首先,此次展览的规模在我馆历史上可以说是最大的一次,借展作品也是最多的一次。为了更为完整、清晰地呈现广东美术百年来的精品力作,我们向 40多个机构以及个人出借展品,这些作品都是镇馆之宝或个人珍藏,借展难度很大;其次,展览布展任务大,时间紧。展品从北京撤回到广东站开展仅有3天共72小时的布展时间,可以想见,广东美术馆是以怎样的速度完成这项工作的,布展人员日夜加班,工作至凌晨,但毫无怨言;再者,展览的安全级别也是最高的,后勤保障服务也是最到位的。除了每天安排30-50名保安站岗外,我馆还采取了临时应急措施,从各部门抽调人员到展厅值班,维持展厅的安全和参观秩序。我们设置了饮水区,为观众提供周到的服务。分担了大量的工作;最后,在公众服务方面,本次大展有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讲解员”现身为观众服务,这些讲解员有我馆的领导、部门主任、后勤管理部及其它的同事。与此同时,此次大展也为公众提供了多元化的导览服务,AR和VR等数字化虚拟技术的应用也引起了民众的热议。
 
王绍强馆长还指出,本次大展的举行还产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一方面,本次大展加强了我馆对广东美术的研究,建立了我馆与各收藏机构的良好关系,拓宽了专业视野,为今后的专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本次大展,我馆也加快了服务设施的改造升级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产生了巨大的撬动效应,推动了其他几个涉及美术馆发展重大板块的进程。
 
王绍强馆长作总结发言
 
 
表彰大会现场
 
会后全体工作人员合照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刘丹妮 李伟杰
2017年9月1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