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国际著名建筑师贝建中应邀到访广东美术馆

录入时间: 2017-07-20

2017年7月15日,美国贝氏建筑事务所董事长、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的次子贝建中先生,应王绍强馆长邀请,专程从美国来我馆,商谈我馆改扩建事宜。王绍强馆长、邵珊副馆长、学术事务部兼后勤管理部主任钟克珍、学术事务部副主任廖建芬,改扩建办执行负责人程群芳,研究策展部黄海蓉等参与会谈。 
 
为了让贝建中先生对广东美术馆的建筑结构有个初步的了解,王馆长陪同贝建中先生参观了我馆的展厅、人文图书馆以及本馆建筑外立面,实地考察分析改扩建设计的可能性。王绍强馆长从广东美术馆的建筑历史、展厅布局、功能定位、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贝建中先生做了介绍,同时也向他谈了广东美术馆改扩建的初步设想。
 
贝先生以严谨的专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广东美术馆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好,环境迷人,其建筑本身也有一定的历史积淀,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功能日渐落后,藏品画库不足,展厅空间不够等,无法满足发展的需求。因此,对美术馆的改造主要应着重考虑进一步合理利用空间,如对美术馆西面广场和地下共用停车场进行再建设。同时,如果基底条件允许、容积率可作规划调整的话,可以在原建筑上加高加层来扩充面积。他指出,广东美术馆由于原建筑本身的基建条件限制,建议考虑以较低的经济成本,在原地进行适当合理的改造和装修。
 
王绍强馆长十分赞赏贝建中先生的建议。他表示,贝先生对我们改扩建设计给了很大的启发。广东美术馆的建筑体承载着广东老一辈艺术家的艰辛努力,饱含着老前辈们对美术事业的希冀,因此,美术馆的改造也要重视对旧建筑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体现出对美术馆历史的尊重与新时代下的创新精神相结合。他认为,美术馆的改造升级主要是要与时俱进,从功能上进行提升,服务于大众,发挥好其研究、展示和收藏作用。
 
贝先生表示愿意为我馆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王绍强馆长向贝建中先生介绍广东美术馆的建筑情况
 
 
 
王绍强馆长等陪同贝建中先生参观展厅、人文图书馆等空间
 
与贝建中先生合影
 
 
 
广东美术馆
文/图 刘丹妮
2017年7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