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送书下乡”活动走进中山小榄

录入时间: 2016-03-09

  2016年3月9日上午,广东美术馆的“送书下乡”文化活动走进中山市小榄镇,并在小榄镇文体服务中心的一楼大堂举行简单的赠书接收仪式。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副主任郭慧、小榄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任项建东、副主任古昕等嘉宾出席本次赠书接收仪式。



  赠书接收仪式
  在赠书接收仪式上,郭慧副主任代表广东美术馆,分别向小榄图书馆和小榄东区社区图书馆赠送了300册和150册的我馆出版的美术图书。小榄镇文体服务中心也向我馆回赠《全国首届小榄杯县镇书法大赛作品集》、《百年黄华——小榄菊花会诗书画作品集》、《小榄菊花会摄影比赛获奖作品集》、《小榄菊花会2003-2013年汇编》等多种反映当地菊花艺术与小榄艺术的图书画册。


  我馆人文图书馆副主任郭慧一行参观小榄图书馆


  小榄图书馆设置的“广东美术馆图书专柜”
  小榄镇书画艺术代代相传,名人辈出。“工诗文、擅书画”之风历代承传,名家辈出,从官能、伍瑞隆,到后来的李孙宸、何吾驺,其书画都是世人争相收藏的珍品,清代的何长清、蒋莲、邓大林、李瑶屏等书画作品均被列为国家文物。建国后,小榄的书画艺术更加蓬勃发展。改革放开以后,小榄镇青少年画会、小榄镇美术协会、小榄镇书法协会、小榄印社、小榄镇老年书画会等民间书画组织相继成立,并逐步建立起以文化站、艺术馆、艺术培训中心、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等场馆为轴心,社区文化室以及学校为分支的书画活动网络,常年开办各类公益书画培训。2000年,小榄镇还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艺术(书画)之乡。


  郭慧副主任代表广东美术馆向小榄东区社区图书馆捐赠150册我馆出版的美术图书
  但是,小榄当地的专业美术图书相对缺乏。所以,我馆捐赠的这批图书兼顾艺术性和学术性,包括传统书画艺术、85以来现象与状态系列、现代影像艺术、民间美术、现代美术教育、国外艺术家研究、国外现代美术、海外华人美术等主题内容,将进一步丰富当地图书馆的艺术类专业书籍的藏量,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小榄东区图书馆设置的“广东美术馆图书专柜”
  近年来,我馆“送书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广东美术馆将会继续把这样的惠民文化活动送进全省各乡镇以及更偏远地区的基层文博单位,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资源。


  全体嘉宾合影
  广东美术馆
  文/黄志坚
  2016年3月1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