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一群老头——林墉作品展”10月14日起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录入时间: 2016-10-14

  2016年10月14日至10月28日,由广东美术馆和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主办,岭南美术出版社、当代岭南艺术中心以及珠辉玉映艺术机构协办的“一群老头——林墉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艺术家林墉
  林墉,1942年生,广东潮州人。196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广州美术学院院外教授。
  林墉擅人物画,又及花鸟画、山水画,兼擅文论及插图,风格潇洒、清新、明丽。曾三次出访巴基斯坦,获巴基斯坦总统颁发的“卓越勋章”。作品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艺术博物院、深圳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及海内外收藏家收藏。






  展览现场
  林墉以描绘婀娜多姿又具有异国情调的温婉坚强的女性形象最为人熟悉。除了擅长大写意花鸟和女性人物画外,林墉还创作了一大批表现雅士文人墨客的老人像作品。这些作品以苍劲恣意的豪迈笔触勾勒出钟馗刚烈、儒士风雅的精气神,线条老辣奔放,墨色焦淡相融,酣畅而有律动感;落笔肆意洒脱,画面流露出作者对人世百态云淡风轻的禅意,轻快流动的笔触与静思冥想的人物之间张弛有度的关系,更彰显了林墉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他自由率真的美学思想。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展览将展出林墉这批中国画作品约60多件,让观众从另一个层面领略到林墉艺术不同的魅力,正如林墉自己所说:“借题问路,嘲刺自己,骂几多,笑几多,岁月无情,你来猜猜”。让我们来细细品读林墉隐匿在画中的内心世界和艺术思想吧。






  展厅现场
  广东美术馆
  文 / 刘丹妮
  图 / 袁绍飞
  2016年10月17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