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我馆员工摄影展诉说年味与乡愁

录入时间: 2015-04-10

  近日,《年味•乡愁——乙未新春摄影展》与大家见面了。在2015年初,即羊年新春来临之际,我馆工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年味•乡愁”摄影展览征稿邀请。活动得到全馆积极响应,年后共收到作品120多件(组)。我馆员工,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技法展示了各自家乡在新春佳节里的精彩世界,以独特的艺术体验,独到的艺术视角,创作出的耳目一新的摄影作品。





  展厅现场
  这些作品的主题反映吉庆祥和的民风民俗,记录缤纷多彩的家乡年味,捕捉精彩有趣的欢乐瞬间。有迎春的灯笼、春联、花市,有闹春的舞狮、鞭炮、焰火;有热闹的祭祀、庙会,有美味的桃粿、宴席;有家人团圆的温馨,有外出游玩的快乐;有乡村风景,有花卉静物。飘溢出香醇的阵阵年味,萦绕着牵挂的缕缕乡愁,呈现出我们传统的人文气息,重温了美妙的儿时记忆。


  办公室 黄国锦 《曙光》


  办公室 薛晋达 《迎春接福》
  作为美术馆人,在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审美判断,使这一系列的作品在取材、构图、标题等方面流露出美感,并在展览的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这既是我们馆全体员工的文化娱乐,也是业务素质的自我锻炼。


  人文图书馆 黄志坚 《徒闻音绕梁,宁知颜如玉》


  研究部 胡 也 《呼 愁》


  展览部 叶 婧 《故里春光美》


  人事部 苏小玲 《团聚一堂》


  研究部 赵婉君 《春 晚》
  艺术能够涤荡一切的尘埃,而“年味•乡愁——乙未新春摄影展”更是用一份富有乡愁与年味的语境,吐露着特有的芬芳。在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或打动心灵的摄影作品里,人性的美和自然的和谐、内心的倾诉和生命的乐章、无一不用一种视觉的冲击,真切地刻进每一次的影像里,体现了美术馆员工对摄影的诠释和追求。


  财务部 林爱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 故乡在那头》


  艺术培训部 周慧军 《寿 桃》


  典藏部 田收 《日暮乡关何处有》
  文、图/黄志坚
  广东美术馆
  2015年4月1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