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春华秋实——欧阳锦画展”在我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5-04-19

  2015年4月19日,“春华秋实——欧阳锦画展”在我馆开幕。学者王贵忱、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欧阳金谷、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麦淑萍、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梁如洁、原广州日报副总编黄景仁、原南方日报副总编李钟声、广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连登、广东省文史研究馆文学院院长洪三泰、著名画家许固令、东方美术报总编、艺术评论家武少宁、广州画院副院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戈、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何俊华、新快报书画院院长洪波、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黎展华、黎伟昌、郑树发、黄大钊、本次展览策展人、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何文发、艺术家欧阳锦以及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广东美术馆馆馆长罗一平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欧阳锦,1955年7月出生于广东省从化市凤院村。广州市美术学院花鸟系专业高级进修班长中国花鸟、动物、山水画。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东省文史馆画院画家,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艺术家欧阳锦
  “春华秋实——欧阳锦画展”由陈永锵、何文发先生共同担任策展人,罗一平馆长任学术主持,展出的60件作品尺幅较大,大至丈八整纸,小为丈二整纸对开。巨大的画幅复杂严谨,在构图布置上对画家的思维、笔力功底、色墨运用、体力和修养等都是考验。从跨越到定格,正如欧阳锦先生所言,这次画展与以前的作品是有所不同的,在艺术的道路上探索、尝试滚打了几十年后,心中积累了许多想法需要宣泄,正当年富力强,借花甲之年跨越并定格今后的画风,使熟悉其作品的人在参观此次画展时怀揣着一种惊喜之情。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广东美术馆馆馆长罗一平致辞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广东美术馆馆馆长罗一平在致辞中表示: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此次展览的感觉的话,那就是“沐浴在阳光下,醉在春风里”。欧阳锦先生的作品充满正能量,他善于发现身边花草、鸟兽的美,真正地表现出岭南的风情和风姿,展览的作品给美术馆带来了一丝生气,反映出一种热爱生活的美好感受。


  本次展览策展人、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何文发致辞
  本次展览策展人、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何文发在致辞中表示,画家欧阳锦先生在穿越花甲之年之际创作了60幅不同题材内容的作品,也是从未发表展出之作。此次在广东美术馆集中呈现,展出作品的数量之多,尺幅之大,创作时间之近,都是比较不可多见的。这是汇聚艺术家几十年的绘画经验的一次总结性体现,也是欧阳锦先生艺术道路上的一次新的跨越。






  展览现场
  罗一平馆长指出,欧阳锦的绘画是典型的岭南画风,师从于岭南名家方楚雄先生,习得了方氏笔下既能工,也能写,更擅于兼工带写的笔墨格调。他的作品以情造境,清新淡泊,所绘物象透出一股浓郁的生机和无人打扰的自在;咫尺画幅间流露出来的真情实感,仿佛被轻轻地隐揉在春华秋实,累累硕果的景致之中,观者移情入境,既让领略到他的笔墨趣味,同时亦感受到一份超脱于现实喧嚣世界难得的自在与闲恬。此次展览展出的是欧阳锦2014年的新作品,选择在跨越花甲之年在广东美术馆举办大型个展,无疑是具有象征意味。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刘丹妮、李娜
  2015年4月19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