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图记】我馆馆藏雕塑《大刀进行曲》赴京助力抗战国展

录入时间: 2015-08-18

  为了配合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即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专题展览,主办方挑选了我馆重要藏品8件、新创作的作品2件,共计10件作品进京参加国家级的专题展。其中,广东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在20世纪70年代主创的以抗战为题材,具有全国标志性意义的作品《大刀进行曲》也被选入上调参加国展,并将在展览的中心位置陈列。
  8月16日晚,原本陈设于我馆中庭雕塑园的雕塑《大刀进行曲》被巨型起重机吊起,运往北京展出。当天晚上,我馆副馆长江郁之在现场指挥工作。由于此件雕塑是全铜制的,重量相当大,为起吊工作增加了非常大的难度,相关工作人员耗时近5个小时才完成雕塑的起吊工作。





  大型起重机进馆








  工作人员为起吊做准备工作




  雕塑被缓缓吊起


  江郁之副馆长在现场指挥工作




  雕塑从中庭雕塑园成功吊至我馆大门口处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黎仁昭
  2015年8月1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