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文化厅方健宏厅长检查指导我馆开春大展及贺岁活动

录入时间: 2016-12-02

  1月28日,广东省文化厅方健宏厅长莅临广东美术馆对美术馆新春期间的文化惠民活动,及公共服务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慰问在春节前还坚守在一线的美术馆职工。罗一平馆长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我馆在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





  1月25日开展的“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作为广东美术馆的开春大展,是广东美术馆献给广大市民的新春贺礼,并由此拉开2014年文化惠民的序幕。




  罗一平馆长介绍:“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最精品的油画作品首次完整地在广东亮相,作为对历史的阶段性梳理和总结,本次展览不仅汇集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佳作,更结合了文献资料,以大事记的纪年叙述形式对百年中国油画史进行了一次难得的线索梳理。




  观众可以从中了解百年中国油画史也是百年中国当代史发展的集中体现,鲜活地展示着中国社会文化思想的深刻变迁。
  随后,方健宏厅长一行参观了二楼展出的“光的现代性———1850~1950意大利托斯卡纳油画展”。


  该展自2013年12月开展以来备受观众喜爱。展览呈现了该地区1850年至1950年间的70余件油画原作,这些被美术史上作为教材范本的画家们的原作非常珍贵,也是首次在中国展出,以意大利式的艺术风格表现出一百年间的油画发展。广东美术馆同时展出一中一西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油画展,既展现了西方油画发源地的作品,又呈现出中国油画的独特发展脉络,形成有中外油画语系间的艺术对话。
  2014年2月15日,《中国油画百年》开机仪式将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届时,广东美术馆将结合对中国百年油画的发展线索梳理开展一系列的公共教育活动,让观众更靠近历史的脉搏,感知历史的真实,了解中国油画百年曲折起伏的发展道路。
  方健宏厅长肯定了广东美术馆在新春贺岁大展,以及对中西油画作品的对比展现,在新春期间呈现给广大市民丰盛的视觉大餐。同时勉励广东美术馆在新春期间,加强与观众的互动,通过更丰富的活动增强市民的参与,让广大市民在新春佳节有回家看展览的感觉。


  广东美术馆于春节期间推出“梦剪生花——剪纸艺术展•工作坊”、“马上有feel:与展览作品‘一见钟情’”互动活动。欢迎观众来过一个文化新年。
  广东美术馆
  摄影:李伟杰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