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第五届广东省油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4-04-04

  为迎接今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的到来,更好地推进广东油画的发展,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和广东美术馆主办了“图像的叙事性——第五届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展览于4月4日起在广东美术馆展出。该展览以“图像的叙事性”为学术主题,继续秉承“多元、包容”的传统特色,强调当代历史文化语境下油画家的独立见解和精神深度,倡导“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艺术精品。



  此次展览,主办方希望通过当代油画的艺术创作呈现广东当代油画创作的现实图景。在画家们的作品中寻找他们各自观看世界的方式,以图像的方式展开现实的对话,以图像的方式叙述艺术家此时此地的情感与思想,以图像的方式展现镜像的现实、精神的现实、艺术家自我心理的现实。观众们将会看到方少华、陈向兵、林永康等艺术家的佳作,展品主题包括肖像、风景、抽象绘画等等,充分体现了该展览“多元、包容”的传统特色。


  自百年前现代派绘画诞生以来,“叙事性”是油画家们在创作中竭力想避免的;然而在当代,随着非线性叙事理论的发展,“叙事”概念本身的拓展以及“图像”观念的深入,“叙事性图像”成为当代视觉艺术家积极探讨的前沿课题。本届油画展将延续上届油画展对图像的关注,探讨当代油画家在图像叙事方式上的多方位实践。当代的油画创作——创作的不仅是被观看的“绘画”,也是被阅读的“图像”。从这个意义上讲,对图像所隐匿的文化信息的挖掘,以及对图像叙事的重视,能为当代油画的创作摆脱一直以来西方油画的影响和单一的创作模式带来建设性的意义。


  本次展览将于4月28日结束。
  文/广东美术馆 摄影/李伟杰
  2014年4月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