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道可观——陈其和教授从艺40年学术回顾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6-12-02

  3月18日下午,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陈其和教授作品专场展览“艺道可观——陈其和从艺40年学术回顾展” 在广东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时间为3月18至4月6日。此次展览是陈其和教授第二场学术回顾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其中展出的60余件作品是陈其和教授从事艺术教育、艺术活动40年来所积累的创作作品及课堂教学中的课稿部分精品。



  展览开幕式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致辞


  广州大学副校长徐俊忠致辞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晓曙致辞


  展览艺术家陈其和教授发言


  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和宣布画展开幕
  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广州大学副校长徐俊忠、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晓曙、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卫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詹武、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乔平、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王大鹏、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龙虎及相关专家学者出席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艺术家陈其和与徐俊忠校长、于新伟校长和黎明院长交谈
  陈其和教授花鸟、人物、山水兼工,工笔、写意兼能,其中国画既有传统国画的笔墨情趣,又在其中融入含蓄、优美的现代生活情调;写意人物画主次虚实分明,刻画入微,人物丰富鲜活,生动传神;而工笔人物画则以准确的人物造型、细腻的情感刻画使得作品具有极强的写实性。近年,陈教授还独创了别具一格的冰雪山水。这些作品大都透着一股融融的暖意,一股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生命气息。他将山水画、花鸟画和人物画,作了有机结合;对发源于岭南画派的撞水撞粉技法,作了灵活而恰当的吸收。


  “艺道可观---陈其和从艺40年学术研讨会”现场
  展览期间,前来观展的相关专家学者还参加了“艺道可观---陈其和从艺40年学术研讨会”,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指出陈教授的冰雪山水题材突破前人藩篱,在“雪”景之外,独辟蹊径在“冰”上造意,丰富了冰雪画的内涵,为南国带来了独特的异域韵味和扑面的丝丝清凉,表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他的艺术创作,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岭南中国画坛的面目,而且也有力地拓展了岭南观众的视觉经验和审美意趣。陈其和教授一直坚持“造化心源,守常达变”,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不倦地探索求新,怀着对艺术的使命感不断创作出传统与现代交融的作品,一直为艺术教育和地方文化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