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1荐1——广东省美术名家荐才行动”展览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录入时间: 2014-04-29

  4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画院、广东省美协主办,广东美术馆协办的“1荐1——广东省美术名家荐才行动”(以下简称“1荐1”)展览在广东美术馆揭开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美术》杂志主编尚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发表致辞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发表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张东、陈朋、罗寒蕾、许晓彬、陈向兵、王卓、宋光智、李康、夏天、陈海宁等10位广东中青年艺术家的50件代表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艺术门类,展示出精湛的艺术技法,深刻的艺术思考和执着的艺术追求。
  “1荐1”是广东美术界选拔人才的一项新举措,由许钦松、李劲堃、方土、王永、林永康、郭润文、黄启明、董小明、黎明、梁宇等10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担任导师,每人推举一名45岁以下有成长潜力、品艺兼优的美术人才。10位导师当天也一同在展览现场亮相,他们将10位入选者介绍给公众,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这些中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和进步。
  “这10位入选者代表了广东中青年美术创作的水平。首先,他们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第二,他们有突出的艺术天赋,对美有敏锐洞察力和创造力;第三,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未来可能成长为艺术名家大家所应具备的综合修养和潜质。”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说。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发表致辞


  艺术家代表张东发表感想
  作为由省委宣传部策划、广东画院与省美协联手打造的专业美术活动,“1荐1”活动充分利用美术名家的社会威望与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深入介绍10位入选者的艺术作品、艺术思考,近期连续在《南方日报》发表了对入选者的10篇深度访谈,影响广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等嘉宾参观展览


  据了解,“1荐1”活动未来还有长期培养目标:建立导师与入选者“1对1”帮扶计划,培育广东美术界未来艺术名家大家。本次展览开幕后,还将举行专题学术研讨会,邀请美术理论家和文艺批评家对入选者的艺术历程、作品风格等进行研讨。展览至5月16日结束。
  广东美术馆
  摄影/李伟杰
  2014/4/29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