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素描艺术展”广东高校巡展4月22日启动

录入时间: 2014-04-22

  4月22日上午,“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素描艺术展”广东高校巡展启动仪式举行。本次巡展由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联合主办,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城美术馆、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







  启动仪式由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胡振国主持,省教育厅郑庆顺副厅长致辞,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刘小毅、相关高校领导、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创作的128幅素描艺术作品。作品生动刻画了我国近现代128位已故文化大师,其中美术界李铁夫、何香凝、冯钢百、林风眠、李桦、萧淑芳、关山月、赖少其、罗工柳、古元,音乐界萧友梅、青主、吕文成、冼星海、何士德、马思聪,戏剧界红线女等17位广东籍文化艺术名人。展览立足传统,锐意创新,融素描的柔、诗意的美、篆刻的刚、书法的力于一体,艺术表现形式丰富新颖,在让观众景仰文化艺术大师风采的同时,展示了李岚清同志在各个艺术门类创作上的深厚造诣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我为大师画素描——李岚清素描艺术展”之前于2月19日至3月12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展出内容深受观众喜欢,观众对展览反应良好,纷纷在留言本上留言,对李岚清同志的艺术造诣和勤奋精神表示肯定。本次广东高校巡展活动将分别在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城美术馆、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美术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图书馆举行。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摄影/李伟杰
  2014/4/22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