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位置:首页 >> 作品简介>>

李占洋

李占洋 《车祸》(小) 120x86x70cm  铸铜 2001




写给观众的话



   
就我的作品而言,虽然也很西方情调,但却没有真正从自己的根里找出问题。只是借西方的语言说中国的事,没有自己真正的方法论。另外,就是我以前作品中的情节性,似乎都是“理所当然”的编造和捏造,即大家都知道现在世道很乱、很淫荡,我只要作出这乱和淫荡的场面就可以了。这就降低了对问题的质疑和深入探究的可能性,太简单了。艺术不是差不多就行了,必须有它有种不同的气质和个性。

    我时常觉得艺术是一种病,就像吸毒上瘾一样,你已经离不开它了,所以要不断地追索它,在这个不断追索的过程中,便会有新的意义建构起来。只有新的才有可能是自己的,所有旧的,都是别人的。

                                                           ――李占洋

Copyright © 2004-2006 GDMo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439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