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中新社】首届“广州设计三年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24-01-15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美术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从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主办的“有温度的存在——广州设计三年展2024”开幕式,将于1月17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并在当日12时后对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中国)担任总策展人,维姬·理查森(英国)、又一山人(黄炳培)(中国香港)、李德庚(中国)、王乃一(中国)担任主题展策展人,胡智义(马来西亚)担任社区项目策展人。
 
本次展览以“有温度的存在”为主题,通过主题展、资料文献展,以及多个社区项目/平行展,共同聚焦设计的人文关怀。主题展邀请来自约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组设计师、艺术家参展,向观众展示不同文化背景下有“温度”的设计,解析和呈现当下智慧又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样本。
 
据王绍强介绍,“有温度的存在”这一主题源于对现代主义的反思及对设计本质的重新审视。在当代语境下,设计作品中的“温度”日益重要。“温暖的设计”不仅赋予作品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还能为人们带来更多精神诉求与情感共鸣,增加人们对设计作品的亲和力和认同感。
 
资料文献展以“时间印象”为主题,呈现现代设计的发展历程,共同探讨设计的现状与背后的文化价值。此外,本届展览还联合了部分优秀的社区项目,构成以“社区·设计”为主题的平行展。(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