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绝对艺术】像”实验室中不同维度的思辨激流

录入时间: 2021-04-27

20世纪初的广东,以开放的城市精神与自由的贸易交流,在摄影的发展上领时代先声,现代科技对摄影图像及其工具数字化的介入,不断刺激着媒介图像与解读方式的更新。随着影像发展,从技术革新到观念重塑,人们的信息传递方式与图像思维不断受到颠覆与启发。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似乎从未像现在这样需要通过“影像”来连结彼此,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世界、人类与历史一脉相承,我们需要思考在疫情长期蔓延与全范围的持续影响下,在全球化经历了加速与疏离之后,“影像”能否依然作为一种面对当下世界的一条可行路径或思考方式。
 
开幕式现场
 
2021年3月30日,“交融的激流:广州影像三年展2021”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总策划及文献策展人,由赫拉尔多-莫斯克拉、超图像小组(董冰峰、向在荣、滕宇宁)、杨北辰担任主题展策展人,邀请来自全球近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位艺术家参与。
 
 
此次展览在主题展的展出同时,在七号厅同时展出文献展。试图通过对“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展、三届“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复相•叠影——广州影像三年展2017”的回顾与梳理,既看重史料意义与文化属性,也看重摄影与影像作品作为艺术媒介本身的变化和发展,以及其反映的不同时期、不同立场艺术家所持的观念。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