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周刊】广东美术馆刮起“80后新楚风”,易至群中国画展今日绽放

录入时间: 2019-12-25

今天(12月27日)下午3点,广东美术馆刮起了“80后新楚风”,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在美术馆拉开帷幕。

“数十年来不停拓展自己作品之题材与厚积文化之内涵,终于造化出大气色,大品质,令人惊异,叫人神往!”本次展览策展人、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广东省美协主席、著名画家林墉认为,此次易至群先生再回羊城展出部分力作,向其母校与在天之灵的老师表达感恩之深情。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他从武汉到海南,从东方到西方,眼界大开,心胸豁然开朗,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胸中藏宇宙,笔下走风雷,亲朋好友及业界都为之鼓掌击节。”原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书画家、美术理论家周韶华认为,易至群把楚骚经典精神运用到极致,令人刮目相待。
 

展览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海南省中国画学会承办,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武汉画院、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协办,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提供支持,特别鸣谢辽宁美术馆画廊、《艺周刊》(艺周雅集)、敦煌市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致辞

广州美术学院书记谢昌晶致辞

广州美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致辞

广美校友会海南分会执行会长王锐致辞

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黄文琦致辞(致辞全文附文末) 

著名雕塑家(广美校友代表)钱海源致辞


本次展览以“敦煌舞韵”、“楚骚辞意”、“哲圣先贤”等系列50多件作品进行展出,集中呈现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创作的艺术创作成果。据了解,“新楚风”系列作品,代表了他从艺六十年以来的艺术追求与美学思想。

易至群致答谢词

本次展览为期近半个月,至2020年1月9日闭幕。

易至群向广东美术捐赠《世纪巨匠关山月》中国画作品

部分嘉宾合影

学术研讨会

展览现场掠影:

 

 

 

 

 

 

 

 

 

 

 

 

 

 

 

 

 

 

 

广东美术馆位于广州市珠江河畔的二沙岛

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黄文琦

在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开幕式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受海南省中国画学会陈茂叶会长的委托,我和我们学会的同事梁增权副秘长前来出席易至群老师画展的开幕式,因为陈会长在北京开会,我们出发前,陈会长专门电话交代我们,一定要首先感谢广东省美协的老主席老前辈林墉先生,感谢林墉先生对易至群老师画展的成功策划,在此,我代表陈茂叶会长,也代表们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全体同道,向林墉先先致予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和广州美院校友会的合作和付出,成功主办了这场艺术盛会!

易至群老师,是受我们海南所有画家都十分敬重和爱戴的老师,因为他在二十八年前,就带着他几十年的学识积累和学术建树,到海南大学艺术学院任教,桃李不言,自下成蹊。易老师温文尔雅,不事张扬,在美术界他以作品说话,特别是他那一大批表现楚骚辞意的水墨巨制,是对文化经典精神极至性的阐释和发挥,其画面的卓卓华彩和正大气象,贏得所有画家的钦佩。他的探索实践,他的艺术取向和他所创造的学术价值,得到全国众多艺术前辈和学术权威们的肯定和好评,己成为中国画发展时空中的经典之一而永恒地存在。

我们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己诚聘易至群老师担任我们的顾问,他能答应做我们学术探索的把关人,是我们学会之大幸,也是海南文化艺术建设之大幸。易至群老师深厚的文化修养、广博的艺术认识和别开生面的艺术风格,我们将永远珍视为学术财富,用之于我们的参照和借鉴,作用于我们的学习和实践!


在几天前,易老师还把广州美术学院回复给广东美术馆的函件转给我看,他还写了一段感言,他说:“这次画展,是母校对我最珍贵的馈赠,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誉之一。我将永远铭刻在心,並在今后的岁月里更加努力創作,以更好的成绩来感恩母校的珍爱。” 在字里行间,我感受并共享了易老师的幸福,我想,易老师这份幸福,是他用几十年光阴韶华、几十年笔墨耕耘和丰硕的艺术成果换来的,我在此,祝贺易老师画展圆满成功,更祝福易老师身体健康,福寿双全!

尊敬的美术界前辈们,老师们,以及在座所有的同道朋友们,通过这次易至群老师的画展,请大家更多地关注海南,因为那片热土,本来就是广东省管辖的,但由于它是属于可以分割的一部分,就变成了一个省,然而,不管怎样地沧海桑田,那片热土上的生活习俗、文化艺术的基因传承,不会异化更不会变种,广东和海南天然生成的兄弟情结,会让我们永远珍视历史和当下,并共同携手未来。

所以我希望从今往后,广东的美术家和美术机构,更多地到海南开展交流活动并传经送宝,我们海南省中国画学会将尽能力做好接待和服务工作。

最后,再次祝易至群老师画展圆满成功,再次感谢林墉先生,感谢广东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以及广美校友会。

谢谢大家!


更多展览作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