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金羊网】“第三届当代水墨空间:变相——水墨的维度”12月28日开幕

录入时间: 2016-12-28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付怡,通讯员刘丹妮摄影报道:12月28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第三届当代水墨空间:变相——水墨的维度”开幕。这是继2001年和2006年成功举办两届“当代水墨空间”展后,广东美术馆再次启动“第三届当代水墨空间:变相——水墨的维度”,继续推进对“当代水墨”问题的研究与探索。
本次展览以“变相”为题,由四个单元交织而成:“格物”——强调水墨的物质性及材料特征;“无法”——水墨的观念化阐释,对“骨法用笔”的一种摒弃与修正,对成为范式的水墨语言如何使其“失范”;“拟境”——传统水墨画所给定的观看空间和心理空间在当代的再认识和演绎;“气象”——融合、渗透及转化中的青年水墨现象。展览与25位艺术家合作建立一个水墨问题的共生场域,就艺术家自身的问题意识进行相应的归置并成为问题的佐证。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理清当下水墨艺术问题的几种线索,建立一种超越“水墨”的展览模型。同时,由于本次参展艺术家使用的媒介同时涉及影像、声音和装置等,他们当中很多并非属于传统意义上的“水墨”艺术家。由此,广东美术馆试图对水墨的概念进行大胆的解构和重组,用多维的艺术形态呈现水墨这种媒介在当下不断被拓宽的边界,而水墨则成为一种精神内核和观念意识继续影响着当代艺术家们的创作与思考。
在媒介语言的研究与展示上,本次展览总策划人王绍强表示,广东美术馆未来还会推出更多新的尝试。希望借此为日后当代艺术史的书写提供一份鲜活生动的、综合的展览档案。
编辑:林晓彦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