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英文 

 

艺术家要把毛驴变“斑马”

本报记者探营“首届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


  
图:徐冰告诉记者,他已聘请专业美发师为毛驴“美容”,直至把毛驴变“斑马”为止。陈海平/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梁洁) 备受关注的“首届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已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昨日,记者前往广东美术馆探营,“第一时间”目睹了著名当代艺术家徐冰和林一林的几件入场作品。

  一走进广东美术馆,记者惊奇地看到美术馆的一角围起了一圈篱笆,4头可爱的小毛驴正在里面优哉悠哉地啃着青草。广东美术馆变成畜牧场了?

  当然不是。原来这是徐冰一个名为《野生斑马》的参展作品。徐冰告诉记者,他已聘请了广州的专业美发师为这些毛驴的毛发进行“挑染”,直至把毛驴变成“斑马”为止。

  “‘表里不一’是我作品的风格。我想通过它们引起人们对人性的思考。现代人大都是戴着面具生活的,就像这些毛驴一样,千方百计地伪装成斑马,但终究还是逃离不了毛驴的本质。”徐冰说。

  广州当代艺术家林一林,这次为家乡人带了新作《我们的未来》——一只玻璃钢仿陶麒麟破墙而出。林一林介绍,现代都市,摩天大楼林立,但设置于门前的石麒麟和石狮子却随处可见,他的作品表达了他对当代城市建筑规划的一些疑问。

声明: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TOP△

 

 
ge="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