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英文 

 

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18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新快报


作者:记者 陈琦钿  实习生 叶美英

  南方网讯 首届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将于本月18日至明年1月19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目前正进入紧张的布展阶段。据悉,该展耗资近700万元,规模相当宏大。

  昨日(11月9日),记者采访了三年展的策展人、哈佛大学美术史系终身教授巫鸿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璜生。据两人介绍:该展将从学术的高度,对中国20世纪90年代(1990-2000年)10年间的实验艺术进行严肃的反思、总结和梳理,参展作品讲求原创性。

  巫教授告诉记者:“双年展”、“三年展”是国际流行的最重要的展览形式,它们的成功举办往往成为一个地区的文化品牌和形象。如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横滨国际当代艺术三年展(日本)等,现在都已是城市的文化标志。

  据王馆长介绍:首届广州三年展名为“重新解读:中国实验艺术十年(1990-2000)”,展览以“回忆与现实”、“人与环境”、“本土与全球”为基本主题构架,全面系统地展示上个世纪90年代中发生的具有史学意义的实验艺术作品和艺术现象。为了加强普通大众对“实验艺术”的理解和了解,展览期间还将推出一本名为《重新解读:中国实验艺术十年(1990-2000)》的大型图文集,由15名专家撰写,分中、英文两个版本。王馆长告诉记者:这一图文集将成为国内、国际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研究、展示、批评和购藏时必备的中国当代艺术重要文献。

  据悉,广州三年展每三年举办一次,目标是通过若干届努力,使其成为具有区域和全球影响的专业性当代展事。(编辑:何静文)



▲TOP△

 

 
mb�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