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文章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来自北方的水墨画当代思考《新快报》


■武艺作品《洪湖水》。

  左正尧、刘庆和、武艺《维度——三个案例的分析》联展

  ■收藏周刊记者 孟否否

  左正尧、刘庆和、武艺三位当代水墨画家的联展《维度——三个案例的分析》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如亲临现场,你能感受到现代都市生活话题由水墨形式反映出来的独特易趣。

  艺术家刘庆和在对“现代性表达的追逐”积极实践了二三十年之后,如今的他更看重水墨画最质朴最本质的元素,“其实所有的媒介都是一种渠道,承载着作者自身的表达,水墨画也是如此。”在这次参展作品中,他带来了今年3月最新创作的水墨人物写生,长达十米的画卷,是把不同的人物呈现在一个维度之中,体现了水墨本身的形式语言之美。

  相较于其他两位艺术家,武艺的作品中更将传统水墨的意境转化为一种雅致的趣味性。此次他带来14幅水墨作品、5件雕塑作品,以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手法展现儿时有关看电影、看连环画的回忆。“虽然是那时的记忆,却是以现代人视角来反映。”武艺说。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也推荐道:“三位艺术家在解构、突破传统水墨价值观与笔墨规约的同时,构建了符合当下文化语境的水墨性表达新维度。”也许,长期生活在广州的读者,能从三位来自北方的当代水墨画家的作品受到新的启示。

  时间:2012年4月11日至5月20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


来源:新快报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4-2006 GDMo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43970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