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文章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看艺术家“再造”自然《信息时报》


  ▲一名布展人员从艺术家左正尧创作的《水墨下的蛋》系列作品前走过。作者在纸、瓷器和镀锌铁片等不同材质上用水墨作画,以表现哲学的“维”与“度”的概念。 
 

  艺术家赵光辉的作品《最美和正确的农场》采用综合材料装置而成,参观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被认为装饰过的逼真的农场环境,有参观者拨开稻草看里面的鸭子。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州三年展项目展今起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林梦建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黄志坚)画好的规划图钉上羽毛,刨好木条整齐排列着,这是一幅叫做《停》的作品;而一模一样的石头、一模一样的树枝、一模一样的鸭子,摆成一个名为“最美丽和正确的农场”……这是昨日记者在广东美术馆看到的,即将开幕的第四届广州三年展项目展中,第二、三回作品展的现场。两个作品展将分别于4月10和4月11日展出,至5月20日结束。

  在广东美术馆二楼5号展厅里,一场“罢工”正在上演:详实的规划图当成作品挂在墙上,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木料分类排列在地上,宋代名画“瑞鹤图”挂在墙上,组成一个亭子的材料什么都不缺了,但现场却没有开工的迹象——这是艺术家邵帆的作品《停》。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汉字“停” 和“亭”的联系。邵帆表示:“在作品中我只表达了一个观念‘停’。停止搭建的亭子,详实的设计图,北宋名画瑞鹤图,以及瑞鹤飞走后留下的羽毛,暗示着某种情怀,某种失去的价值观和审美取向。”

  第四届广州三年展项目展第二回的主题是“第三自然:中国再造”,第三回的主题是“维度——三个案例的分析”。本次作品展延续了往届给予观众震撼的各种新奇艺术和表现方式,例如,艺术家创造的“最美丽农场”。该农场里的石头是一模一样的,树枝也是一模一样的,连在园中的鸭子,树上的鸟巢都是一模一样的。“不停地重复,一模一样的东西,我在城市里看到的人不都是这样子的吗?一模一样的言行举止,一模一样的房子和道路。我们肆意地去改变自然,改变孩子,而不会去想他们要什么。我在这个作品里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艺术家赵光晖说。

  此外,还有在装置中表现“坐看云起时”的诗句意境,用水墨画表现“四季心跳图”,把名画拆了重新排列等新奇的作品展。


时间: 2012-04-10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夏令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4-2006 GDMo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43970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