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丝•克莱斯顿(英国) 

艺术家介绍:

露丝•克莱斯顿(英国)

    露丝•克莱斯顿(Ruth CLAXTON),1971年出生于英国英格兰东部的伊普斯威奇市, 1993年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获得了艺术学士学位,2002年在皇家艺术学院获得雕塑专业艺术硕士学位,现在英国伯明翰工作和生活。 

    露丝•克莱斯顿的大多数装置艺术作品都显得规模庞大、结构复杂,整个看起来像是一片寓意不深的景观,让人迷惑。但是,当你走进其中,随着位置和视角的改变,就会看到作品的丰富层次。镜面的应用使作品突破了物质载体的限制,衍生出一个在外面看不到的世界。四处散落的陶瓷雕像是我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小物品,它们在整个装置中就像是一些小演员,共同构成人物群像画面,但克莱斯顿给它们设置了各种各样的障碍物,导致它们无法相互交流。挡住眼睛的一团线、一片纱布或一张纸,使得它们仅仅能看到眼前的一小片空间,而看不到自己身处的广阔世界。面对着这些细节,观众不得不思考“怎么看”“看什么”“怎样获得体验”等问题。 
   
    个展:2011合成世界,圣达菲当代艺术中心,美国 /明信片,诺丁汉当代艺术馆,英国 /2009大地尽头,费伊?弗莱明美术馆,日内瓦 /2008大地尽头,伊康画廊,英国伯明翰 /群展:2010翻新、改造,国家玻璃中心,英国桑德兰 /2010未竟,亨利?穆尔学院,英国利兹 /2009已知的未知,路普美术馆,首尔。

作品介绍:

镜面奇观,装置,尺寸可变,2011,鸣谢 Site, Santa Fe

人造世界 ( 局部 ),装置,尺寸可变,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