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若德·艾杰腾(美国) 

艺术家介绍:

豪若德·艾杰腾(美国)

    豪若德•艾杰腾(Harold E.EDGERTON),1903年4月6日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弗里蒙特,1925年在内布拉斯加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1927年在麻省理工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学位。1990年1月4日,艾杰腾在马萨诸塞州的剑桥镇去世,终年86岁。
   
    自1839年摄影术发明以来,摄影技术和设备的发展不断延伸着人类的视觉。在探索看不见的世界这方面,美国人豪若德•艾杰腾的贡献非同一般,他的发明和技术革新,把人类视觉推向了极限。艾杰腾曾获得47项发明专利,其中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频闪灯,以及借助频闪灯的原理发展起来的高速间歇式电子闪光摄影术。1931年,艾杰腾在研究高速运转的电流同步马达时,发现频闪灯可以捕捉有规律运动的静止时刻,于是发明了电子频闪观测仪(静像仪)。此项技术被他迅速应用到印刷、机械制造等行业,用于发现和纠正高速运转的机器中存在的问题。本着开放技术的心态,艾腾杰从未打算把频闪灯限制在实验室和工业生产的范围内。自小就热爱摄影的艾杰腾发现,如果将频闪观测技术和相机结合起来,可以获得固定频率的万分之一秒高速曝光,这个速度足以拍摄到高速运动物体的某一个静止的瞬间;或是按照一定频率对运动中的物体进行多重曝光,使照片上留下一连串反映物体或人运动轨迹的影像。因此在二十世纪30年代中期,他开始把这项技术应用到摄影上,去拍摄一些日常生活中肉眼看不到的细节:牛奶滴、飞翔中的蜂鸟、高尔夫球手的动作、舞蹈表演、跑步的人,等等。后来,艾腾杰还把这项技术应用在影片制作和电视节目上,通过高速拍摄的视频,他证实了猫如何喝牛奶、蝙蝠如何捕捉昆虫、子弹如何穿过苹果、子弹如何划破扑克牌……其中,他最热衷于拍摄牛奶滴落瞬间。为了获得最完美的牛奶滴宝冠照,他坚持不断地尝试了25年,声称依然未得到最满意的一张。事实上,他的学生和朋友们常常能收到他用号称“不完美”牛奶滴宝冠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可见艾腾杰对这张照片的热爱程度。自30年代末开始,艾腾杰的作品被报纸、杂志、电视等媒体广泛地传播和展示,逐渐成为代表了人类文化、科技和艺术结合的经典之作。和所有摄影领域的先锋派们一样,他的作品拥有魔术般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元素,让观众们在面对它的时候,就像看着19世纪出现的第一张照片那样充满了疑惑与兴奋。

    个展:2010见所未见:哈罗德·艾格顿影像,伊康画廊异地展,英国伯明翰 /2010快过眼神:哈罗德·艾格顿摄影展,特拉华艺术博物馆,美国威尔明顿 /2008哈罗德·艾格顿:摄影,科金画廊,多伦多 /1998瞬间—哈罗德·艾格顿博士(1903-1990)以及瞬间摄影,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堪培拉 /1987钉住时间:哈罗德·艾格顿摄影展,国际摄影中心,纽约 /群展:2010第8届光州双年展,韩国 /2009几个画面:摄影与印象小样,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纽约 /1985 第18届圣保罗双年展 /1967曾经无形,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 /1937摄影1839-1937,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


作品介绍:

旋转击球,明胶银版法照片,55×45cm,1939

撑杆跳运动员 David Tork,染印法彩色照片,55×45cm,1964

子弹穿过苹果,染印法彩色照片,45×55cm,1964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