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美术馆首页
广东美术馆
【雅昌艺术网】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参展艺术家座谈会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录入时间:2014-09-15

  2014年9月15日下午三点,“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参展艺术家座谈会将在广东美术馆一号展厅举行。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莅临座谈会现场,与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副馆长江郁之,以及20多位广东省内最知名的艺术家一起,畅谈起此次展览在艺术、历史、收藏等各方面的意义,并就甲午展的深远影响展开热烈讨论。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著名艺术家有左正尧、唐大禧、李仁杰、张绍城、王维宝等。诸多艺术大腕齐聚一堂,他们将通过“甲午·甲午”展览中所展出的自己的作品,讲述作品与120年间中国社会历史变迁之间的关联。

  馆长罗一平认为,此次展览正是广东美术馆所坚持的收藏策略的生动体现,即收藏具有高度历史价值的艺术品,以艺术品来书写和呈现出完整的中国近现代史与广东近现代史。此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基于对历史的深度关注、对社会使命的担当、对爱国精神弘扬的要求,延续长期以来的学术历史视野,用以图证史的方式对120年间的社会历史变迁所做的视觉反思和总结。它不仅立足于历史、呈现出历史,从长远来看,也将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则总结了“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展览呈现的三个特点:“责任”,广东美术馆筹备这次年度大展的投入都是空前的,起到了文化标杆的作用;“广东影响力”,这次展览呈现的是中国近代奋斗的历史,在近代史当中,广东是起着主要影响力的;“创新意识”,这次展览无论从形式还是策展上,都体现了广东美术馆的创新意识。

  座谈会上,每位艺术家都踊跃发言,有的艺术家讲述的是自己和作品以及时代的故事,有的艺术家还给美术馆献言献策,著名艺术家左正尧先生谈到“甲午甲午”这个大型展览,不仅呈现了一个文脉梳理得很清晰的历史,而且在陈列的样式上非常丰富,到位,并希望广东美术馆每年都做一个这样固定的大型展览。




重点展览

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

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
亚洲时间
展厅:所有展厅
时间:2015.12.11-201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