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美术教育学院2018年本科毕业展前言

录入时间: 2018-05-28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作品分别在三个展馆展出。其中,美术教育(平面、工艺)、艺术与科技专业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出;摄影、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在广州美术学院影像馆展出;水彩、美术教育(国画)则与学校其他造型类专业一道安排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一年一度的毕业创作,是学院莘莘学子本科学习阶段的总结,也是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改革与教学成果的展现和向社会的汇报。美术教育学院自1981年创办以来,以美术教育为龙头,积极拓展和衍生其他学科专业,以重点培养美术教育人才和探索学科交叉与融合为己任,实施差异发展和特色发展战略,继承学院传统,固本浚源,锐意改革,在改革中求发展,使专业和课程建设与时俱进。
 
美术教育学院本次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水彩和中国画作品,共同呈现出学习传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精神的创作特点,是对岭南中国画艺术传统和李铁夫、王肇民西画艺术创作学术渊源的继承和发展。其中,水彩专业的同学来自两个工作室,作品风格包括传统写实、材料观念、超级写实三个方向,是近年来工作室制教学改革和教学团队持续建设与创新的成果;而美术教育(国画)则是基于美术学院办师范,突出专业发展,以及秉承多年的“多能一专”教学模式的体现,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教学技能和专业发展的重视及由此展现出来的综合能力。
 
花城初夏,生机勃发。凤凰花开了,在这毕业的季节。当年同学们怀揣艺术梦想进入美院学习,也是凤凰花开的时候。鲜艳的花儿团团簇簇,真美!
 
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2018年5月17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