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版画系2018年本科毕业展览前言

录入时间: 2018-05-28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小荷尖角,蛙鸣水岸。初夏也是思想蒸腾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毕业展由此拉开帷幕。版画学子饱蘸生活的激情,以画笔与刻刀完成了触摸心灵的图腾。
 
版画班的作品以铜版、石版、木版、丝网、综合版等为主要表现形式,部分结合影像和带有探索性的综合创作手段,以较全面的创作面貌体现同学们对传统版画和当代艺术语境的理解和思考。插画专业学生喜欢琢磨生活里的细节,乐于挖掘文字和视觉表达的逻辑关系,强调创意思维的学习以及手绘技能的研究,得益于造型学院版画专业学术背景的支撑,其作品具有学术性与探索性,品质优,制作精,可读性高。今年更是加入了动画、影像、微型雕塑等表现手法,丰富了表现形式。书籍装帧专业在版画系是一个既充满书卷气又时尚前卫的专业,在毕业创作中,同学们在传承中拓新,在未知中探索,展现激情,绽放梦想,他们都有一个朴素的理想,就是要赋予书籍以审美,使“阅读”这一人类的文明之中最古老的行为在更美好的过程中完成。
 
四年一瞬,火种涅槃。但在成长的道路上,其修仍远。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使青春理想与学术精神衍生融合,焕发出不息的生命力。
 
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
2018年5月1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