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央广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州举办

录入时间: 2019-10-10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9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9月28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赞美。


观众在观看画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本次展览按照新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史轨迹,挑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优秀美术作品,力图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观众在观看画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广州美术学院潘鹤雕塑艺术馆馆长潘奋告诉记者,展览是通过艺术见证时代,承载着历史的信息,呈现出社会的变化。他说,自己是60年代的人,此次展览展出的很多是父母辈的作品,包括自己父母的作品也在其中,“非常有亲切感”!


观众在观看画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现场不仅有业界专家学者,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广州市民宁女士表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需要有点仪式感。她说,虽然有的作品曾展出过,但是现在再来看,却看出了不同的心情与不同的美。


观众在观看画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7日。


图为现场展出作品之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