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晚报】百余作品展示 广东艺术家笔下的新中国

录入时间: 2019-08-19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实习生程健聪、通讯员刘丹妮报道:26日,“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1949-1978)”在广东美术馆开展。该展展出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林墉、林丰俗、王玉珏等艺术家作品100余件,展示了1949年至1978年这一时期艺术家笔下的新中国。

主办方介绍,新中国成立后,随着新的文艺方针的确立,美术创作走上了为工农兵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道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画创作的传统价值取向、评价体系和审美趣味也在发生着演变,随之带来的是题材内容、表现方法的适应性改造。

面对这一新的课题,广东地区的艺术家们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积极地参与到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中去,探索新的语言、开拓新的题材、高扬写实精神、表现时代主题,以美术特有的图像语言形式塑造构建了国家与人民的新形象,创作了大量紧扣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的美术作品,留下了有着深深时代烙印的文化记忆。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自主策划,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入选项目。展览以1949年至1978年广东中国画的改造与转型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广东艺术家特有的时代性。

本次展览展出的艺术家作品是从广东美术馆及其他艺术机构藏品中遴选而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