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都文化】广东省美术作品展开幕,敬献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录入时间: 2019-07-11

 
7月4日上午十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广东省美术创作的新成就,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期为7月4日至7月20日,覆盖1到12号展厅。

据悉,这是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初评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评作品照片6557张,经过第一轮照片筛选及第二轮原作评选后486件入选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获金奖7件、银奖15件、铜奖21件、优秀奖56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陶艺、动漫、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

本次展览入选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代广东美术的新进展、新成就、新特点,入选作品取材宽泛,以独特的当代视角见证了社会生活的发展变迁,刻画了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入选作品的表现手法呈现了开放、融合、多元、跨界等丰富的特点,许多作品能把脉社会痛点,关注和反映文化、艺术、教育、时尚等诸多领域的热点问题,体现了广东美术家的艺术观念和创新精神。

编辑:朱蓉婷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