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派】两广东本土艺术家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9-03-28

文/图 羊城派记者 黄宙辉 实习生 吴大海 通讯员 刘丹妮
 
近日,“珠江夜游——后珠三角景观”与“七号空间——广东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第八回:“干涉——黄一山个展”同时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这两个展览均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多由广东籍的艺术家作品所构成,多角度地展现了珠三角地区的艺术生态。
 
《珠江夜游》展览现场
 
《珠江夜游》展览由王绍强和孙晓枫共同担任策展人,强调对艺术“在地性”的表达,是一次对“后珠三角”地区艺术生态的调研与群体档案研究。“珠三角”的当代艺术实践面貌复杂,“在地性”的实践一直与社会景观的变迁遥相呼应,并始终伴随着一种试验者的生猛劲儿。
 
《珠江夜游》展览现场
 
那么,一个当代艺术展览为何命名为“珠江夜游”?策展人介绍,夜游珠江是广州的一种经典的旅游模式,游人往来,船在固定的景点之间穿梭,城市与游船相互为观照对象,共同构成了一种别样的城市景观。展览想借由“珠江夜游”这一富有地域和时代特点的经典旅行线路作为“在地”的限定,以此为背景生发出对“后珠三角”景观的观察。
 
如果说《珠江夜游》展示了广东青年艺术家的群体面貌,那由杨小彦担任策展人的黄一山个展则呈现出一种独特的艺术语言体系。长期以来,广东美术馆致力于对青年艺术家的关注和培养,受到青睐的黄一山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十余年来不断地尝试使用新的材料和多种非绘画的方式进行创作。空间性与戏剧感或许是人们对黄一山作品最直观、最深刻的感受,黄一山用“平行透视”的绘画视角以及浮雕工艺的处理方式,传达着他对超越物理表象和观者肉眼所见的表面信息与对当代社会现象的客观批判性思考。
 
黄一山个展现场
 
“珠江夜游——后珠三角景观”展览将展至4月7日。“干涉——黄一山个展”将展出至4月21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