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CBDTIMES】teamLab艺术大展到广州,广东美术馆五大学术展览等你来

录入时间: 2019-03-28

这个春天,teamLab艺术大展首次落户广州,广州美术馆5场展览等着你米兰世博会要排8小时入场、在北京风靡50万观众、至今全球已经有900万人次参观的teamLab艺术大展到广州了!
 
江衡作品
 
由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纳入2019·尚天河文化季精品活动的“teamLab: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艺术大展,将于4月27日-10月7日在广州琶醍文创园区举行,这是世界顶级体验型科技文化艺术娱乐互动大展“teamLab:生命之森与未来游乐园”首次落户广州。
 
主办方介绍,“广州teamLab大展”已被列入“2019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重点项目、“2019·尚天河文化季”精品项目。国际性艺术团队teamLab,近年来备受来自全球范围的艺术机构以及专业媒体的广泛赞誉。他们每次展览项目及艺术作品均受到世界各国到访者参观者的好评和追捧,屡屡刷新当地观展人数及票房纪录。
 
“广州teamLab大展”由两大部分组成,“生命之森”是汇集大型艺术项目的展览空间,“未来游乐园”是以共创为概念的教育项目的展览空间,两者合二为一形成全新感观体验。
 
首先,由两百多专业人士组成的施工技术团队,日以继夜在毛坯空间里从零打造,配以teamLab艺术团队的现场指导,大到作品搭建小到螺钉品牌,都有严谨细致详尽的专业要求,最终呈现的场景堪称“大师手作”。
 
其次,展出的11个作品里,《地形的记忆》为东京台场“teamLab borderless美术馆”超人气作品,《世界从黑暗里诞生,仍然如此可爱而又美丽》则是针对此次广州展会空间而特意精心定制,《无重力生命的森林》体现了科技文化全新的探索与挑战,《小人儿所居住的音乐墙》《翻转世界,巨大的相连积木的城镇》等作品均是第一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五大学术展览
 
这个春天,除了teamLab艺术大展,广东美术馆3月开启的五大学术展览也可圈可点。
 
A自然与田园:林丰俗的绘画世界
 
这个展览是对林丰俗的艺术成就进行系统性的回顾,以“转益多师——学生时代”“造化心源——从怀集到肇庆”“厚积薄发——教书生涯”“胸中丘壑——隐居岁月”四大板块的艺术作品及文献贯穿其人生轨迹,使观众可以直观了解到不同时期林丰俗绘画艺术的不同面貌,并逐步梳理出林丰俗艺术风格不断转化和形成的清晰脉络。
 
林丰俗是当代中国画坛具有代表性与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在山水画、花鸟画以及中国画教育方面都拥有杰出的成就,对当代中国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艺术形式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林丰俗并不以叛逆者的姿态来引人注目,而更倾向于一个温和的革新者。他以传统的笔法线条结合现代感的色彩语言,从平凡的景物中发掘不平凡的诗意,真诚地描绘着他所熟悉和热爱的自然与田园。
 
时间:3月19日-4月19日
 
B漂亮的,柔软的:江衡作品展
 
“漂亮的,柔软的——江衡作品展”展示了江衡近年来的艺术创作,包括油画、国画、装置等。这不仅是江衡的作品面对大众的一次温柔而深入的对话,更希望借此让观众领会到更多表象之下深层次的思考,在消费主义的当代,看待作品表达的画外之音。
 
江衡,1972年生于广东普宁,1996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他是中国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卡通一代”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江衡一直致力于建构一个与消费主义有关的视觉体系,其作品给我们带来了充满想象的生命活力。
 
时间:3月17日-3月30日
 
C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
 
本次展览涵盖了石磊数十年来的版画、雕塑、油画、装置及实验水墨等作品,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折叠时态——石磊作品展”,给观众带来一次与艺术家的超越时空、经纬的艺术对话。从这几十件艺术作品中看到不一样的石磊——这个不甘于现实,不断向历史和未来索求的当代艺术家。
 
石磊,1961出生于山东省德州市。石磊是曾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是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界的中坚力量。
 
时间:3月17日-3月30日
 
D珠江夜游:后珠三角景观
 
展览由广东籍的艺术家作品所构成,强调在地性研究是一次生态的调研与确立个案的意义。通过群体性地对珠三角在地空间的档案记录,集中体现了广东当代艺术实践,并表达了对于在地史书写的期冀。
 
“珠江夜游”是在“后珠三角时代”概念中产生的限定和文化指涉。“后珠江三角洲”又是建立在“珠三角”的种种文化假想与现实的基础上。
 
时间:3月21日-4月7日
 
E七号空间:黄一山作品展
 
“七号空间——广东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第八回,通过黄一山的绘画作品和艺术创作,走入属于他的绘画语境,感受艺术家的思维观念和一种艺术图像的新形式。
 
思维变异与图形叠加是说明黄一山艺术实践的两个关键词,其思维变异与艺术实践所形成的“干涉”现象已成为一场真实的、精神意义上的个人认知的冒险历程。
 
时间:3月22日-4月21日
 
采写:南都记者 许晓蕾 受访者供图
编辑:江英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