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都市报】大潮起珠江” 磅礴入画图

录入时间: 2018-08-24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在刚刚结束中国美术馆的展览后,“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移师广东美术馆,于8月23日正式开幕。据悉,本次广东站囊括242件(套)作品,覆盖广东美术馆1至12号全部展厅,展期持续至9月24日。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检阅40年来美术创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而举办。作品反映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经济、民生、科技、人文等全方位的变化,生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昨天开幕当天,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新任广东画院院长李劲堃在现场为观众进行了导览。在李劲堃的精彩讲解中,现场观众对40年来中国美术创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李劲堃表示,40年来,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美术也得风气之先,走变革之路,领时代之新。

展览前言指出,这是一个富有特色的全国美展,承载着中国广大美术工作者充沛的创作热情,在相当程度上展现了40年来中国美术的创作成果、艺术水准和发展趋势。这批展示的美术作品,呈现出中国美术各门类齐头并进,各擅胜场的兴盛形态和多样化格局。参展作品中既有反映时代巨变的宏大叙事,也有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在题材、内容和表达方式上呈现出前所未见的丰富性。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