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金羊网】“浮·游——卢小根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录入时间: 2018-05-11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刘丹妮报道:5月10日,“浮·游——卢小根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主办,共展出2005年以来卢小根创作的部分代表作品以及新近作品80余件。展览将持续展至5月24日。
 
“浮·游——卢小根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图/金羊网记者邓勃
 
卢小根1961年生于广东,现任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院长;出版专集有《逍遥日志——卢小根花鸟作品集》、《波光云影——卢小根水墨作品集》等;作品被广东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东科学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广州国家档案馆等机构收藏。
 
“浮·游——卢小根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图/金羊网记者邓勃
 
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学术主持,皮道坚任策展人。展览以“浮·游”为主题,分为“浮生”“游弋”“心迹”三个部分,呈现艺术家所诠释的三种不同状态。“‘浮·游’的意象直指‘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李白《春夜宴从第桃花园序》)。而按此密码我们进入艺术家心中的世界时,将会发现那是一个与绘画有共生关系的时空,是对‘浮生’之诗性探辩的有张力的语意系统。”策展人皮道坚解释道。
 
“浮·游——卢小根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图/金羊网记者邓勃
 
卢小根的艺术嗅觉十分敏锐,是一个紧随时代步伐的艺术家。他的这批作品从内容上试图映射现代人虚空而游离的生存状态,而形式上力求突破传统中国水墨的基本范式,从形式和笔墨语言上已成功地确立自己的风格语言。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认为,卢小根的画面充满了对物性与人的深入思考,漂浮的既是人的躯体又有水本身的物态:“形者融”“灵而动”,其外在形态不仅赋予画面以水气的流动,更在水与墨的浸染中使画面的思想不拘于“形”而深入到“心与物应”的境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