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州日报】新展览!瑞士视觉艺术家探访广州大街小巷

录入时间: 2018-03-16

 
新展览!瑞士视觉艺术家探访广州大街小巷
 
今天上午,瑞士视觉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Catherine Gfeller)的展览“游走广州”在广东美术馆开展。据了解,本次“游走广州”作品展是以广东本地9名女性的视角呈现广州不同角落的景观,创作者跟随九位不同背景的广东本土女性,一起探寻广州的大街小巷,并通过光影的技术,呈现10位女性对于广州这座城市的思考与感受。
 
3月14日上午,瑞士视觉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个展“游走广州”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骆昌威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主要在广东美术馆的6号、8号展厅展出,展览时间为3月14日至4月7日。通过“窃语”、“疑惑”、“过往”、“独自旅行”、“盗夜”等不同主题的作品,展现城市在个人经历中翻转、流动而留下的独特的私密记忆。
 
 
同时,该展览运用图片、影像、声音与文字装置等多元化的媒介交互,6号展厅展示了“光/昼”主线下女性肖像与城市景观的叠置,8号展厅中打造的暗室,则以“暗/夜”的情景切入各样色彩、韵律、动作、声音和话语,通过多种媒体方式呈现一个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广州城市面貌。
 
 
凯瑟琳表示,这次展览展现的是女性和城市之间的对话,9位广东的女性用自己的思维和情感浸没在这座城市当中,通过这些作品呈现出来,“他们拥有不同的背景,有记者、建筑师、学生、白领等等,行程由他们自己决定,我跟着他们游走广州不同的角落,由此我也感受到广州不同区域的景象,在作品中表达出自己对这座城市的理解。”
 
 
“最向往的生活是:有家人的陪伴,有热爱的事业,有知心的朋友。感恩广州,让我拥有这一切。”在6号馆中的每部作品旁都有几句留言。凯瑟琳表示,这些留言的内容都是被拍摄对象自己创作的,“我跟着他们拍摄的时候,要求他们留下拍摄时的心绪和想法,通过这样了解他们此时此刻对于城市的印象。”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张晓宜、申卉
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骆昌威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张鸿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