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金羊网】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录入时间: 2017-11-17

记者 林桂炎 摄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刘丹妮报道:11月16日,“第十三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将持续展至12月7日。该展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共展出181件入选本届美展的作品,以及60余位广东美术名家的作品。
 
三年一届的广东省艺术节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始创于1984年,是全省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盛会,也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省级艺术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从上届省艺术节开始,省文化厅策划实施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旨在更突出展示当代岭南美术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以及中华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时代风采。美展纳入省艺术节的总体活动内容当中,与广东省艺术节同步举办,已逐步打造成广东省综合性、权威性的美术创作政府项目。
 
本次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汇聚了近三年来广东省美术创作的精品力作,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歌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弘扬主旋律,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摄影及综合媒材等艺术种类,充分体现了广东美术丰富而多元的特性。
 
展览作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作品由广东省文化厅通过各地级市以上文广新局(文体旅游局)征集,经过组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181件作品入选本届美展,其中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1件、铜奖作品15件、优秀奖作品25件,入选作品125件。第二部分为名家特邀作品,汇聚了关山月、黎雄才、许钦松、李劲堃等60余位广东美术名家的作品,这些作品从精神高度、历史情怀以及社会关注等方面突出广东艺术家在各个时期的责任意识与思考精神。
 
 
 
编辑:yulin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