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厅艺术处】“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站拉开帷幕

录入时间: 2017-08-17

8月4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等联合主办的“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广东站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广东美术百年大展”是首次系统回顾总结广东美术百年历程的大规模展览,同时也是广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策划举办的大型文化盛事。本次展览是继7月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后的第二站,将分批展出500多件广东美术百年来的精品。此前大展在京展出的半个月里,吸引3万多名观众进场参观,中宣部长刘奇葆、中国文联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等领导也亲临观看。为汇报在京展出的成果,让家乡人民共同见证广东百年美术成就,大展移师广东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分“勇立潮头——洋画运动在广东”“艺术革命——岭南画派与国画研究会”“匕首投枪——新兴木刻运动及漫画”“激情岁月——为人民服务为时代讴歌”“弄潮擎旗——改革开放中的广东美术”“百花争妍——创新创造再筑高峰”六大板块,重现了广东美术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轨迹。
 
作为广东美术经典作品的又一次集结,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吹响的“集结号”,使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广东名家传世之作得以向公众集中展示。此次有数十幅广东美术家的代表作品,是首次“回家”与广州观众见面,其中包括中国美术馆的司徒乔《放下你的鞭子》、关良《白蛇传》、廖冰兄《自嘲》、关山月《绿色长城》等40余件(套)馆藏精品。整个布展突出艺术家个人的连贯性与系统性,让观众能全面感受广东美术家的艺术魅力。此外,广东美术馆首层还特别设置李铁夫、何香凝、高剑父、林风眠等21位“广东美术大家”的展览专区。
 
本次展览还充分利用高科技生动展现经典名作,每幅重点作品都制作了AR特效。观众通过APP的“虚拟展馆”观展,体验到身临其境的展陈效果。这也是广东美术馆对“虚拟展馆”的首次应用。
 
此次经典“回家”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情追捧,在广东站开幕后的首个周末,共有近9000名观众来到广东美术馆,一睹广东美术百年的经典名作。其中,6日入馆观众数量达到4900多人,创造了广东美术馆开馆以来单日游客量的最高纪录。
 
本次展览历时一个月,至9月5日结束,之后将到深圳展出。
 
 
 
作者:秩名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