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齐心协力抗台风保安全——广东美术馆9·16抗台风工作纪实

录入时间: 2018-10-13

2018年9月16日,台风“山竹”在广东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成为今年以来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为应对来势凶猛的自然灾害,切实保障我馆的人财物安全,我馆专门成立抗台风防灾害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提早部署、周密安排落实防御强台风和抗洪救灾安全生产工作应急措施。在此次抗击台风抢险工作中,全馆员工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各部门按馆领导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馆领导、办公室、保卫部、后勤管理部、展览设计部、典藏部的同事奋战在第一线,连续24小时值班,严密观察台风动向和珠江水位情况,严密注意馆内渗漏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了我馆在遭遇强台风期间人财物安全无事故,没有遭受到任何经济损失。

为表彰9·16抗击台风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广东美术馆馆决定对在抵御强台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1名员工(含华侨物业员工)给予馆内通报表扬,大力弘扬正能量。

为抵御强台风“山竹”,保障全馆安全,9月14日下午,王绍强馆长主持召开第一次抗强台风安全工作会议,布置落实抵御强台风的安全防范工作。 16日我馆取消周日休假,上午九时,王绍强馆长主持召开第二次抗击强台风“山竹”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针对本馆可能出现的江水倒灌危险点、玻璃外墙、门窗、露台、负一层高压电房、画库、展厅等高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的部置,制定了应急方案和人员安全撤离方案,安排相关部门和人员24小时值班。会后,馆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和华侨物业负责人冒雨对全馆里里外外,包括租赁单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现场布置落实防范措施,并立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例如,为防止二沙岛片区高压变电房、负一层、职工饭堂、南草坪等区域江水倒灌,利用废弃物资准备了近百个沙袋和两台抽水机;用木条、胶布加固门窗;对宜发生渗漏的区域进行清理,搬移藏品和展品;对户外和楼顶物品及设备采取保护措施;储备应急物资和值班人员饮水、食品等等,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广东省华侨物业发展公司的同事和主动留在馆里值班的员工体现了对工作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克服了生活上的困难,工作细致,想在前做在前,通宵执勤,不间断地巡查、蹲点、监控,发现雨水渗漏立即进行处理。值班的同志还及时在微信群向全体员工通报情况,使关心馆的员工了解到馆里的状况,为他们加油鼓劲。

任何一个职业都推崇敬业爱岗的态度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在这次抗击强台风的工作中,展现了全体员工爱馆如家,齐心协力,不畏困难的精神和团结奋进的可贵风貌。希望全馆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前列”的各项工作中将这种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发扬光大,在各自岗位发挥应有的作用。

广东美术馆办公室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