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策展人语 美即惊骇之始:玛吉·汉布林的绘画艺术,1960—

录入时间: 2019-07-17

美即惊骇之始:玛吉·汉布林的绘画艺术,1960—
"和爱一样,绘画本质上是一种身体经验。"


玛吉·汉布林

作为一位重要的英国艺术家,玛吉·汉布林(生于1945年)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获得了全球性声望。近年来,随着她的展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等全球重要美术馆先后举办,汉布林声望日隆。她不仅是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的首位驻留艺术家,还是世上仅有的几位在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及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均曾举办个展的艺术家之一。伦敦泰特美术馆藏有汉布林的十九件作品;与此同时,大英博物馆、耶鲁大学英国艺术中心、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以及澳大利亚国立美术馆也都藏有她的作品。

本次展览展现了汉布林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至今整个艺术生涯的全貌——既包括油画,也包括素描和版画。展出作品中的一部分曾在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及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的题目《美即惊骇之始》出自奥地利伟大诗人莱纳·玛利亚·里尔克的诗篇《杜伊诺哀歌》,该诗篇也被汉布林视作贯穿自己整个艺术生涯的座右铭。展览囊括了汉布林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既包括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墙》系列油画,也包括她为自己的恋人、家人及朋友画的肖像。汉布林认为“一切艺术作品的基础只能是爱”,一种炽烈、困惑、温存而又脆弱的爱。在伟大的批评家约翰·伯格看来,汉布林的素描已经可以和伦勃朗比肩。

汉布林为朋友和恋人所画的素描与她的大海系列油画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约翰·伯格曾经这样赞美玛吉·汉布林的作品:

“世上没有什么会像一张活生生的人类面庞那样拥有如此复杂的颤动;这些颤动像波浪一样,跨越过一生一世的海洋;而绘画者则成为了观察者,立身海边……”

策展人:菲利普·多德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