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林于思文章

录入时间: 2017-10-24

基于我对许多事情的不确定,我经常会问自己两个问题,一是“你真的懂得艺术?”,二是“如果像某人那样画,你是否做得到?”。也许这是无解的,因为“艺术”在不断的变态,而“某人”也在不断的更替,无穷尽。
 
这批白描也算是疑问的产物,比如说“世间可真有此物此情此景?”和“小动物真的能成仙吗?”等等幼稚问题,我内心应该是希望能成真的,要不也不会陆续画了许多。可能也在画的过程中为最初的两个问题抽丝剥茧,可能永远剥下去,无穷尽。
 
我每天凌晨回到家,睡前还有一段清醒,为了拾回在工作室荒芜掉的时间,就在电脑桌前设了一套家伙,那里也就只够放张小纸片。若还不嫌累,就画一张,每张按电视剧的时间算,大概两集。期间可能还可以吃个泡面,抽两到三根烟。我做事无计划,但有所惶恐,小时候常有注意力不集中的状况,相当于“叫你去放羊结果羊都放没了”的事情,父母亲总会呵斥说:“你所干何事啊!?”,再加上长大后以此为生,一自问这个问题便会如囚犯般迅速自答:“我是个画画儿的。”,细想一下,诚惶诚恐也是好事。
 
在“画画儿”这件事情上,所有的山峰我都想攀爬。白描是一座高山,或许只有中国传统白描才计较人物的每一根眉毛都要有“用笔”,其实这些要求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要你拿出真诚的投入,有了这个用心,哪怕尺度还没有拿捏好,但对此事的诚意还是一目了然的。
 
我偏爱神话传奇,是因为我向往未知,未知不仅意味着未来,也包含对过去的未知。毕竟世间有那么多维度,我们谁也不知道某一刻我们神游到哪里,也许这就是这些图像的由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