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中国新闻网】无名·永远——林钰源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录入时间: 2015-11-13


观众参观画展


观众参观画展


知名文化界人士在无名·永远——林钰源作品展开幕

  中新网广州11月11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无名·永远——林钰源作品展》开幕式,11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的作品包含林钰源长期以来深入生活,面对生活,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中现场完成的关于普通劳动者及其生活的纪实性作品100多幅。

  林钰源,1957年生于广东,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1983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油画专业。作品参加国内各种大型美展并被收藏,多次举办个人画展、联展——《林钰源速写画展》(1987,广州图书馆)、《林钰源画展》(1990,广东画院展厅)、《实录·林钰源写生展》(2015珠海古元美术馆),其论文及作品在《中国美术研究》、《雕塑》、《油画》、《美术观察》、《画廊》等刊物上发表。

  广东美术馆称,传统俗世间的“造像”大都为帝王将相所做,平民百姓并无资格。林钰源的纪实性速写,为无名者造像,无疑就是对传统造像规矩的破坏和深刻的颠覆。他的作品既不是气势恢宏的宏构巨制,也不是思想深刻的主题性创作,更不是惊世骇俗的先锋艺术。但这些发自画家内心的痕迹绝不仅仅是现场在纸片上的草草涂抹,他是藉此通向与以往造像不同的认知世界。这批为无名者的造像,其塑造人物形象的惊人能力,以及超越于外形的描写而直抵人物内心,于单纯中蕴含丰富内涵的艺术语言,却使这些无名者的造像具有了艺术史的书写意味。

  在林钰源的眼中,一个普通人的形象就是一部鲜活的个体生命的生命史。他直面普通人进行写生,当这些看似零散的平民形象共同呈现为一件完整的作品时,一件内涵丰富而发人深思的作品就诞生了。因此,在林钰源看来,普通劳动者绝不仅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在现实中续写着我们历史的主体。

  据悉,展览将展至11月20日。(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