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凝固的史诗,永恒的家园——贺孙黎教授“苍天厚土”作品展

录入时间: 2015-10-27

  欣闻广州美术学院孙黎教授《苍天厚土——孙黎作品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展览的消息后,我仅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向孙黎表示祝贺!

  孙黎作为一位国内知名艺术家辛勤耕耘,30 多年来执著地从事美术创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有50 余件作品参加了由文化部、中国美协及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专业学术展览并获奖,中国美术馆等多家重要机构也收藏了其创作作品。其成功的关键是孙黎能够在美术创作中把握时代脉博,关注中国农民的生存状态,善于从平凡的现实生活中发现、挖掘中国人民的真、善、美。并将历史与文化的担当以美术创作独具个性风格的表现语言相结合,创造了众多油画、水彩、版画作品。这些作品如凝固的史诗,将会流传于世。而孙黎对土地、人民、家园的热爱可谓其创作的“原动力”。其作品中的“民族性”、“人民性”、“正能量”、“慈悲与大爱”、“勤劳与善良”这些因素以十分明确的笔调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些品格属性正是我们要倡导的。孙黎作品在艺术上的“叙事性”与“绘画性”达到了较完美的和谐统一。弘扬了人生与价值观。具有这种高度,相信孙黎会在今后的岁月中能够

  不断创作出无愧于中国特色的时代力作。

  祝展览园满成功!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
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徐里
2015 年10 月8 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