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术家简介

录入时间: 2015-09-29

克里斯托弗﹒戈勃朗先生, 1954年出生于西班牙穆拉穆尔西亚。 在前往法国与意大利追求他的艺术之前,他在瓦伦西亚接受艺术培训。现在他的作品在西班牙以及美国展出。

  有别于传统主义艺术中的先驱者,戈勃朗先生专注于领悟生命。对于人的独处与共存,人的发展价值和个人领悟, 这些都是戈勃朗先生创作艺术作品的支柱。

  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壁画 (1992), 萨利维亚世界博览会壁画 (1992), 雕塑建筑“亚特兰大的起源” (1996) 的启动,艺术作品 “和平和希望”的落成 (1986) ,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的官方海报,这些都是他职业生涯中的重要的里程碑。他与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证明了他卓越的才能并具有创造力, 直到今日还影响深远。

  同为公共雕塑艺术,戈勃朗先生的作品吸引了更多的忠实支持者,为世界文化的融合沟通创建平台, 比如 “Quixote’s Tribute” (2005), “The Mysteries of Columbus” (2006), 和近期的 “Alhambra Towers” (2008), 很多国际性的城市都展出了戈勃朗先生的艺术雕塑。很多欧洲与美国著名城市都在主要的街道和广场展出他的艺术作品。另外,很多城镇将戈勃朗先生亲手制作的艺术雕塑作为在街区展示的永久建筑,如.Valladolid Gates“, “Color Borough”, “Human Spirit”, “Tecnus”, “Frouida”, “Sky Dome”, “Mullae”, “Tribute to Philip II” 和 “Metamorphosis。

  在过去的十年中,戈勃朗先生逐渐将玻璃纤维以及金属等元素融入到他的作品中,比如“Circular” (2009), “Inner Landscapes” (2009) 和 “Rectangular” (2010) 中的支撑物因不平整的塑料材质的表面造成的反射从而表达了一个人的成熟的内心世界。 相同的设计理念在雕塑作品“Impaled”(2010)中也有所体现。

  戈勃朗先生的绘画和雕塑作品被许多博物馆用以回顾展览来解析他的创作,其中包括切尔西艺术博物馆、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学院(IVAM)、波兰戈勃斯克现代艺术馆和尼迈耶中心。其中,拥有极高声望的评论家及历史学家唐纳德.克斯皮特(Donald Kuspit),身为策展人以及纽约大学教授,他仔细分析了戈朗勃先生的艺术生涯,并在近年出版了大量相关文献。

  自1992年来,戈勃朗先生在瓦伦西亚,纽约以及穆尔西亚建立三家基金会。他希望通过艺术作品的呈现来促进跨文化交流,提升人们对于文化的意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