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4-12-02

  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连滩镇兰寨村是著名古村落,它是南江文化的源头,享有南江文化明珠之美称。该村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然风光美丽,至今保存有众多文物古迹。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设文化强国,实施文化惠民。2013年12月至今,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主办,郁南县人民政府承办了以“探秘南江文化之魂,描绘古村兰寨之美”为主题的“探源•百名画家进兰寨”活动。活动历时一年,美术家深入基层,贴近生活,开展写生创作采风活动,着力打造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写生创作基地品牌,极大地助推了郁南县南江文化的传承和开发,扩大南江文化的影响力,支持郁南县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扩大“兰寨南江文化创意基地”的知名度,展现郁南多姿多彩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人文环境、旖旎的生态环境。这一活动得到广东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获得广东、广西两地艺术家和高等美术院校的大力支持,有百多名画家踊跃参与,先后亲临兰寨,创作了数百幅优秀作品。

  本次画展展出作品130多件,作品均以广东省著名古村落兰寨为题,或写实或写意,或浓墨重彩或轻描淡写,以艺术手法再现南江流域秀丽的山水和浓郁的人文风情。画家们将热爱自然、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热情倾注于作品中,用艺术语言真诚地和兰寨对话,以充满个性的笔墨和酣畅淋漓的手法,绘就美丽乡村的画卷。

广东美术馆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
2014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