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晚报】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政府办展助推广东美术发展

录入时间: 2014-11-13


罗一平即席挥毫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12日中午,终于完成首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的布展和开幕工作的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谈及展览,罗一平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作为未来固定3年一展的政府展,“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一定会让广东美术界的年轻艺术家们成长得更快,一定会对全省美术事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罗一平介绍,本次展览是第一届由文化厅来主办的政府美术大展,如何与五年一次的省美展区分?罗一平介绍,五年一届的省美展、全国美展是不设主题的,所以确立主题就成为了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之一。“展览紧扣‘中国梦’为中心词,但应该怎样用造型艺术来呈现广东人的‘中国梦’?一定要有本土性,所以就用了‘南粤心’,体现广东艺术家对‘中国梦’的理解。”

  罗一平透露,经初评和终评,在近1000件送选作品中最终有294件作品进入展览。而获奖的86件作品更是难选——获得获奖提名作品的有134件,拿下其中48件的过程接近两个小时。

  罗一平认为,广东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对全省美术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五年一届的省美展之外另设置一个三年一展的政府展览平台,为艺术家在更高层面上展示自己提供了一个机会,也使各地文广新局对美术在本地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对推动各地美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羊城晚报记者 唐珩
  实习生 朱自雷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