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岭南画派京派海派对话重启《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14-05-13

2014年度中国画学研讨会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杨依依、通讯员陈文哲报道:昨今两天,“20世纪京派、海派、岭南画派的艺术生态与时代内涵——2014年度中国画学研讨会”在广东美术馆举行。该活动和同时开展的系列展览陆续启动,重启了京派、海派、岭南画派这三个中国当代画坛最具重要影响力的画派的百年对话。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广东省美协、广东美术馆、北京画院共同主办。南北画派开启艺术对话,研讨会只是其中一种形式。在研讨的同时,北京画院藏品特展“丹青京华——二十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展览以北京画院藏品资源为基础,荟萃了齐白石、黄宾虹、李可染、陈师曾、李苦禅、徐悲鸿、蒋兆和、叶浅予、黄胄、吴作人等60余位中国画大师的百余件国宝级绘画精品。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获悉,本次研讨会围绕“京派、海派、岭南画派的历史意义”、“民国时期中国画的民族化与地域化”、“国粹派的南北回响”、“广东画人与北京画坛”等几个议题分四场进行。主办方介绍,本次南北对话将对100年来的中国画学进行大规模的展览和学术梳理,全方位重现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这既是回归,也是开启;既是继承,也是创新”。

夏杨、杨依依、陈文哲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