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三大画派首启“百年对话”《广州日报》

录入时间: 2014-05-12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 通讯员陈文哲)昨天,“20世纪京派、海派、岭南画派的艺术生态与时代内涵——2014年度中国画学研讨会”在广州召开,重启京派、海派、岭南画派三大中国当代画派的“百年对话”。来自国内的重要学者薛永年、袁宝林、吴洪亮、尚辉、罗一平、朱万章、梁江、毛时安、舒士俊、王平、乐祥海、陈继春、林木、皮道坚等出席,围绕“京派、海派、岭南画派的历史意义”、“民国时期中国画的民族化与地域化”、“国粹派的南北回响”、“广东画人与北京画坛”等议题展开热议。

  专家指出,三大画派中的岭南画派,以文以载道为思想内核,关注点从书斋投射到民生现实、国家命运上,成为20世纪中国精神代表。据悉,明年广东美术馆将赴京举办“20世纪上半叶的岭南风——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专题展”,并与海派绘画进行展览交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